網頁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向有情的大坑九號步道 熄燈致意



如果有到過耶濃攤位的豆陣朋友們,一定知道這張照片是耶濃搖滾起點九號步道,因為要遮雨而用巧拼塊架設的簡陋七彩屋頂。取這張照片當做分享,是要向大坑步道200多個攤販致意。
這兩天,有官員說,「要吃喝去菜市場,步道是要給人運動的」,其實這正是山友們上山最大的差異。
因為,真正要運動的,其實未必會走9號,而是10號等其他路段,因此,常常和豆陣的山友們聊天,大家喜歡上山的原因,也就是因為9號步道的特殊性,能運動外也能吃吃喝喝,更多的山友上山其實不是運動

畢竟選擇在大坑當做耶濃搖滾起點,也是幾年前開始,愛上了爬10號步道後,便氣喘喘的開始從9號步道頂端,一路慢慢吃下來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有運動到而讓吃這件事而脫罪,但這種感覺的確是很幸福的。

但無論如何,畢竟在法理上,這片被市府規畫為公園預定地的步道,該拆的還是得拆。只是,少了這些有情的小攤販,9號步道的特殊性,還會特殊嗎?這片山少了攤販的點綴,山友們還會歡樂嗎?

總之,耶濃小館開幕的當天下午,就接受到這個訊息,特別的傷感,不是因為不能賺錢,而是像電影「雞排英雄」般,懷念攤販們共同帶給山友歡樂的辛苦和共患難的喜樂。更是對感激那些支持耶濃的豆陣好友們。

再次謝謝陪伴耶濃和無數好朋友在大坑9號步道,為期六個月的美好回憶,今日起山上掛上熄燈號,那篇屋頂上的色彩,卻不會熄滅,我們耶濃小館見再次謝謝陪伴耶濃和無數好朋友在大坑9號步道,為期六個月的美好回憶,今日起山上掛上熄燈號,那篇屋頂上的色彩,卻不會熄滅,我們耶濃小館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