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SOYMILK LAB#6冰沙豆漿 耶濃搖滾精神是:手作到底 尋找豆漿的靈魂伴侶

SOYMILK LAB#6冰沙豆漿 
耶濃搖滾精神是:
手作到底 尋找豆漿的靈魂伴侶

     揪甘心民視和華視新聞的報導,讓更多人能知道鳳梨豆漿冰沙誕生了。同樣是五迷好朋友的民視記者黃大美女,雖然已經把耶濃報導的很有靈魂了,只是,作一杯鳳梨冰沙豆漿,看似簡單,但是如果豆陣們有機會喝到這一杯,應該可以了解到這一杯手作冰沙豆漿其實很不簡單。

    首先,從選鳳梨開始。


    
    最近鳳梨季,金鑽鳳梨、牛奶鳳梨各式品種推出,真的都很好吃,只是如果要跟豆漿結合,又要通過耶濃的幸福指標,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用的。於是,團隊至少測試了數十款鳳梨,每天吃鳳梨吃到怕,最後篩選出來,原來帶酸會咬舌的土鳳梨,才是最佳選擇。因此,土鳳梨不是只有做鳳梨酥喔,2013年起,土鳳梨的知音又多了一位:豆漿。

     不過,接下來的一道關卡,每一個小農種的土鳳梨,因為氣候、土壤和種植方法又不一樣,所以每一家口感又都不一樣。為了讓豆漿和土鳳梨變好朋友,更要做靈魂伴侶,團隊從一點都不微熱而是很熱的微熱山丘附近的小農開始試吃和採買,到嘉義、台南,一家家去試。這次團隊,可真是夢裡都是鳳梨,哈氣都是鳳梨味。


 其次,果醬製作。

之前奶蓋系列在年初冬季就開發出來的風味作法,就將草莓果醬運用在未上市的草莓奶蓋豆漿(作法請看前幾篇)。而這次鳳梨選定後,一樣拿來做果醬,而這次不是奶蓋,而是加入冰塊、和豆漿一起變成好朋友。

最後,手作豆漿添加獨特配方。



    
    接下來除了原本的手作豆漿外,一杯有靈魂的豆漿,還沒有大功告成。為了增加鳳梨的香氣,但又不壓過原味豆漿的香氣,我們又添加了一些獨特配方,到底是甚麼?嘿嘿!味覺敏銳的你,來喝了就知道了。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ock.yanoon?ref=hl
官    網:www.yanoon.com.tw



1 則留言:

  1. Hi, I'm from Singapore and I just watched a TVBS program introducing your shop. I'll be visiting Taipei this December and am interested to buy your products. Are you able to send it to the hotel I'm staying at? Please advise. Thank you.

    回覆刪除